close

  在這個資訊化的時代,將人的距離拉得看似很近又像很遠,能聚在一起的時間有多少?很感念我活在中國人的社會,有很多禮俗是將人凝結在一起的時節,除了農曆春節外清明祭祖也是一個闔家團圓的大節日。每年不管平時有多忙碌,都不會不把這個日子空下來,或許又如同之前說的,大家似近又遠,又或許那個掃墓的對像,是我親愛的爸爸。

 

  對『爸爸』的印象,真的是"死了最大"吧!除了堆疊不盡的疼愛,真的沒有其它負面的印象了。如果認真要說起,和他相處的時間扣掉上學才藝班什麼的時間,能有多少?好少好少,少到不敢細數,我曾經想過,他若能夠陪我渡過成績不好叛逆的年代,每天只會鬧事找麻煩或者出社會後媽媽也不認同的五光十色的生活步調,起了很多很多衝突後,他還愛我嗎?他還對我百般包容嗎?他還像小時候一樣給我數不盡慈愛的眼神笑顏嗎?我也不禁的想,這樣一個無法讓父母驕傲的孩子,又憑什麼想要得到最多呢?

 

  我並沒有像別人家的孩子有好多傳統的包袱,要去承載多少企盼,所以在精神生活算是走了一段很長的"自我"時光,今天給自己默許了一段小小希望,只因為聽到一曲"張三的歌"讓我想起年幼時父親常對我們的呢喃,讓我也想起,他模糊臉龐後那顆對子女一點也不馬虎一點也不少的熱熱的心。這時候再聆聽,我只想要告訴您,您給的己經好多好多了,我一點也不要華裳名廈,怎麼因為我們給了您這麼沈重的負荷?那年,十二歲不到,我己經學會堅強,我一直告訴自己再也沒有寬厚的臂膀可以依靠。不知道幾年後的每個這天,每個想起"張三的歌"的這天,都會傷感的不能自己老爸,我在跌跌撞撞好多年,我很感謝您,給了我一個最美麗的公主童年,讓我每每想起,都滿溢著幸福。

 

  我也想告訴普天下的父母,每個孩子最需要的,是爸媽的笑顏,是只有爸媽能給的包容,是爸媽永遠以100分的目光看著孩子的成就。不要自責不能給孩子很多很多的物質,不要拿你的孩子跟別人比較,那說穿了是在和自己相較而己。小小心的心懂什麼,小小的心懂得的是去觸碰他們獨一無二的溫暖,不要急急營營的給他物質上所成全的所有,他們轉眼間就長大,他們一下下就要去展開他們所追求的人生,給他們多一點的心,勝過於用金錢買來的成就。每每在電視報紙或耳聞家庭問題時,都不禁憤世嫉俗的想"沒本事就不要把孩子生下來"這個極端的論調,但,真的很希望每個孩子長成後,都能和我一樣有著一份無可取代的愛,努力的在這辛苦的世道,勇敢走下去,就不會有很多家庭延伸出來的社會問題了。

 

 

張三的歌


作詞:張子石 作曲:張子石 編曲:劉敏宏

我要帶你到處去飛翔 走遍世界各地去觀賞
沒有煩惱沒有那悲傷 自由自在身心多開朗
忘掉痛苦忘掉那地方 我們一起程去流浪
雖然沒有華廈美衣裳 但是心裡充滿著希望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看一看 這世界並非那麼淒涼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望一望 這世界還是一片的光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