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座落在台北市中正區的邊界

一個城市的靜巷中

有一幢古宅

年久失修

意想不到的是還可以住人

有著都市人嚮往的大院子

那是家中小霸王林小雙的地盤

每天牠總要和大家在這兒嘻鬧個幾回合

用盡一天的元氣

才肯乖乖安眠

奔跑中 

牠的一雙大耳像極了小飛象 

除了喘息 我還咋見牠可愛的笑容

牠是快樂幸福的

偶爾

外來客野貓也來湊一角

在屋簷邊瓦片上竄動

HEY~別太蕭張

這家可是多了個洽渣某雙雙哩

可別挑釁讓他發火狂嘯追跑著

院子前 

構著小小的水池

池上的睡蓮

總是在盛夏時微綻出帶紫或粉的花笑顏

有機栽種 

是兩老最新花樣

說是健康

我倒是感覺到追上樂活風的步伐

被覬覦的是每早被鳥嗚聲呼叫起床的情景

都市人啊

炎夏蟬鳴高唱可是我最大困擾

誰知曉

 

 

 

搬回家快3年了

一個從小長大的地方

無所謂習不習慣的問題

一磚一草都有著無限大的回想空間

 

“沒阿,瞪來呷本囉“ 

最愛和後院的孩子一起玩跳格子跳橡皮筋

常玩到忘記回家吃飯

“滴底,要不要回來洗澡了”

我哥最愛去院子的對戶和堂哥玩任天堂

所以UNPLUG應該是他最厭惡的英文單子吧

我們就在此起彼落的呼叫聲

被領回家

再跑出去玩

再被領回

又偷跑出去

再被領回

就.........

被揍扁

說是追喊跑跳碰

唉叫連連

但也因為我家有個大院子

所以可以追趕著 慢點被揍

 

大院子

最常做為大家服務的是:聚會

烤肉是家常便飯

辦桌更帶來火旺的人氣

我愛熱鬧

可能是沿襲傳承下的成果吧

 

2007盛夏

這小小的家

帶來了一絲愁悵

國家推動老社區的都市更新規劃

大家熱情討論著翻新為大樓

我却矛盾著

我愛洗澡我愛浴缸

這樣的房子容不下這洋人的玩意兒

閉上眼回想著在外頭獨居的日子

最懷念的莫過於清早能泡個澡看個報再出門的場景

或者晚上累了也窩著聽聽音樂點個蠋光和著紅酒

微薰間 疲感漸褪

這房子

特有的香氣

教人怎能不戀棧

 

 

春光

透著大榕樹的間隙透了進來

灑在那個圍牆邊

那天

老爸幫小蘿蔔頭的我們在這兒照了個像

數數

有幾塊磚高就見那童時身影

 

就算再愛入浴時的歡愉

却怎麼也不忍心放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