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一個突然
最近不開心的事情特別的多

10/23的清晨
惱人的電話
急催著起床的聲號
突然
哭泣聲傳來
突然
看見了驚慌的臉龐
突然

突然
是一場意外帶走了一直沒有好日子過的他

10/31的午夜
走到那個雖然只在15年前地方
但可能太不好的氛圍
讓人無法忘却的地方
板橋殯儀館
應該除了靠它賺錢的業者不會排斥它
大多數的人都希望避而遠之吧
那天在10/30的晚間九點和家人漸漸的靠近會場
但 怪的是 愈近午夜 週邊愈是喧囂 
就算這的感覺再過富麗堂皇 怎麼就是感到怪
走樣的裝潢 總是要來個金碧
走樣的房子 每家都是三樓以上透天 都有管家 都有女待
都有名車 都有大院
真想問問這些商人 是怎麼知道燒了他們就得的到
真想問問這些家人 是怎麼知道身後他們就需要這些
會不會另一個世界 有超異能的他們什麼都自己變的出來
會不會另一個空間 他們根本不用擔心世俗的柴米油鹽

那會不會 其實在還有呼吸之際 這些人都沒有對往生者這麼好
我疑惑著想著 還在有生命之際 人和人之前能為彼此做些什麼
是寬容吧~
是吧 如果心跳停下來的那刻 又能做些什麼和什麼
說要庫銀萬兩 說要豪宅名車 說要金童玉女
說穿了 是要安心吧 對吧

------------------------

想要記錄下外婆說的一個小可怕的小故事
做頭七她說:

人在往生前七天
都不知道自己已經羽化了
所以到處遊走 走著走 對任何事都怪 
空間的不同 搆不著想要的物體 開始疑問自己的所在
來到了滿七之時土地公公會將他們帶到親人為他們準備的會場
聽聽功德看看親人最後一面
這時親人必須放聲的哭泣 讓往生者知道自己原來己經到了不同世界
再來 土地公公會帶往洗手 雙手指甲就會變黑
算是正式脫離了原來的空間

外婆沒有讀書 但她常會講些讓我心裡很多問點的故事
在不要想太多的情形下 就聽囉
那晚 
我一直在想幾個點
1這七天都在哪裡走 都不會想回家想睡覺嗎 
2餓了要買東西 像人們的說法是燒的銀紙錢是他的 那在我們教育下不能亂拿東西 
 在用那些錢指名給他的錢時不會有疑點怎麼那麼好有用不完的錢
3哭就知道自己和大家脫離囉 那如果哭不出來哩 那一直哭往生者會不會捨不得
4阿媽 怎麼知道要洗手 怎麼知道指甲會變黑 那不要洗是不是可以回來 可不可以
5土地公公很忙吔 什麼事要都管 土地 什麼妖魅都要 那土地公公到底負責什麼

那 小舅
我一直要自己不可以哭
我哭捨不得你離開
更捨不得你一直在這個世界受苦
媽說 你生下來沒過過好日子
和我們比起來 真的是這樣
不過就送走你吧 好走
不要看到我們的眼淚而難行
我們會努力走著接下來的步伐


不會忘記你的
一個長我四歲的可愛的舅舅

死亡  去哪了我也不清楚 
但我知道  是圓滿了這世
圓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